Monday, January 7, 2013

搬家記

俗話說得好:『養兒方知父母恩』,在T小寶呱呱落地之後,我開始了把屎把尿、餵奶哄睡的新手媽媽生活,孩子哭了要哄、餓了要餵、髒了要換,就在這奶瓶與尿布間,曾經以效率高以及善用時間自豪的我,常常感到挫敗,而不得不調整自己的心態,提醒自己除了必須『效率升級、能力升級』,更得心平氣和、耐住性子跟寶寶磨。與孩子相處的分分秒秒,都使我深深地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苦與不易。

在T小寶出生之前的八月底,我拿到了在聯邦政府裡的工作,跟大吉討論過後,我們決定要在聖誕節前舉家遷往華盛頓特區(DC)。因為在DC,我們倆都有不錯的工作機會,雖然德州住得實在舒服,我們又超級愛德州的教會PCAC以及我搬過去之後好不容易認識的朋友(是滴~就是你們:Carrie, Angel跟Winnie!),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嗚嗚~),神幫我們開了路,幫我找到這個工作,我們只得包袱款款、快步跟上。

我們衡量開車與坐飛機搬家的優劣,因為帶著幼兒,覺得冬天開車到東岸實在有點冒險,所以決定用AA的里程換了兩張免費機票(T小寶太小不用票),12月18日我們一家三口搭飛機過去,在房子交屋、傢俱送到之前先在Virginia的阿姊家借住幾日。在找了五家搬家公司(United, Mayflowers, NorthAmerican, Atlas, Allied)來估價過後,我們決定用AAA會員可以打折的Atalas,報價硬生生比其他家少了五百塊。所以我們就讓搬家公司在12月15日來把傢俱跟一堆家當全都先運走。車子則是找專門運車的Montway,談好價錢一輛五百,兩輛車一千塊12月12日來運走,先送到位於DC西北邊Ashburn的阿姊家。

為了全力準備搬家,阿母12月6日返台,大吉從12月7日開始請假,我們兩個人可以輪流照顧T小寶、打包以及做一些清潔收尾的工作。好在 T小寶還算配合,我們忙的時候把她放在遊戲床裡看Baby Einstein,她也倒能自得其樂。




因為要準備搬家,我們生活一切從簡,車子運走之後的那個星期,大吉去租了一台吉普當作全家的代步工具,15日傢俱搬走之後,T小寶可以睡Play n Pack遊戲床(床可以拆成一包帶上飛機),我則跟大吉打地鋪。T小寶似乎比較喜歡跟我們躺在一起,所以那三天我們三個人就是一字排開地在空蕩蕩的家裡把厚厚的棉被、毯子鋪着打地鋪。棉被、毯子因為用了好幾年很舊了,這次用完之後在離開的當天早上可以拿去回收作公益。雖說大部分的家當都已經上了大卡車載走,但是帶著T小寶,我們得帶上她的遊戲床、奶瓶、尿布、衣服、蒸奶瓶的消毒器。所以我們倆帶著T小寶搭飛機的當天,托運了三件行李(其中一件還超重被AA罰了一百大洋!)、拉了兩個隨身行李、各背了一個包、還帶了一個大尿布包。

就這樣叮叮咚咚一堆東西到了機場,把行李托運好,機場的安全檢查看我們這般大陣仗實在可憐(因為隨身行李不少:我們已經把能夠帶的件數額度全都用上),還抱著一個不願意被塞在安全座椅裡面的嬰兒(是的!T小寶不願意坐在她的寶座裡,只能用抱的,另外一隻手還要去拎安全座椅、還要分神注意其他隨身行李....呼!超累!),所以我們得以去走快速通道,不用跟大隊人馬一起排安全檢查。好不容易大包小包拎著嬰兒走到登機門,我以為可以暫時喘口氣,就先去廁所擠奶,沒想到一邊用iPhone上網發現登機門換了!是的,我匆匆結束擠奶任務,從廁所奔出去,叫上老公拎上小孩跟行李,三步並作兩步地去樓上搭輕軌換航廈(從D到C航廈得搭輕軌電車)!真是夠驚險的!一路上還好T小寶真的很乖巧,跟著爹娘一起去趕飛機,沒有用大便尿尿哭哭來搗蛋。

上了飛機T小寶左顧右盼,忙乎一陣之後就呆在自己的安全座椅寶座裡睡覺,但可能做了噩夢,突然哭了起來,這種狀況搞了兩次,讓我拎著她去廁所檢查尿布。在飛機上吃了一餐之後,下飛機她又尿了,也只得帶她去換。美國人在聖誕假期前後常常舉家出遊,因此對機上有哭鬧嬰兒似乎也司空見慣。我們就在空姐(應該是空姨、空嬤)的幫助以及同機乘客的包容之下平安抵達DC。在阿姐家住的幾日,讓吃了好幾天冷凍食品、睡地板的我們(我們忙著打包,只能去買微波食品來果腹>__<!! 在美國十年的我,幾乎不吃冷凍微波食品,但是這次破例了),簡直是從地獄到了天堂。有熱乎乎的新鮮美食、也有軟綿綿溫暖的床舖,還有可愛的郭媽媽郭爸爸幫忙照顧T小寶,那幾天真讓我幸福到快哭出來了....嗚嗚!

就在阿姊跟姊夫的大力幫忙下,我們順利地搬進了新家。新家是在Dunn Loring Metro Station旁邊的飯店式大樓,設備很新也很安全。T小寶的保姆也順利地找到了,找保姆的過程也十分精彩,請留待下一篇再細細詳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